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币市场“跳水” 代币项目发布停止业务公告

    随着央行等七部门重拳出击,ICO代币市场在连续调整数日后,昨日再度重挫。代币项目方也纷纷发布停止业务公告,同时,部分ICO项目开始等候更明确的操作细则。

    整顿众望所归

    七部委公告直指ICO病灶,认为代币发行融资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这意味着在中国兴起两年有余的ICO市场被禁止。根据监管要求,不仅新项目应立即停止,原有老项目也被要求清退。

    代币市场跳水
    代币市场跳水

    受此影响,代币市场在连续调整数日之后,昨日再度跳水,多家代币瞬间跌幅达到60%。由于ICO需要募集比特币和以太币,受到政策波及,比特币和以太币也出现了4%和8%的下跌。

    “七部门联合发布的公告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号,ICO市场可能比我们看到的更加无序。”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云峰律师说。他认为,央行联合多部门发布这个公告,其中涵盖了“一行三会”等金融监管部门,说明这个局部风险过大,可能比观测到的现象还要严重。事实上,ICO市场已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鱼目混珠者众多,这个行业已经很难挽救。

    他认为,从法律角度看,七部门重点参考了多部金融法律,做到了有法可依。这对制止非法金融活动,防止借助ICO进行传销、诈骗,对于社会稳定和保护投资者利益有积极作用。

    2017年以来,ICO现象持续火爆,融资金额陡增,在8月份已经触及历史天量。与之相对应的ICO并没有适度提高门槛,反而成了公开的“低门槛”市场。普通金融消费者心怀“造富神话”入场,不少劣质项目在诈骗和传销组织的利用之下,成为渔利工具,风险迅速积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