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自曝格力智能装备 打造网络化能源新世界(2)

    而在能源与家电结合过程中,格力进一步进行光伏空调、储能产品系列化,并研发了直流冰箱、直流风扇、直流加湿器、直流电饭煲、直流净水机、直流空气净化器等生活家电。

    最终情形将是:每个人、每件物品都拥有自己的碳排放状态条,并可随时进行交易,只需在平板电脑上手指轻划,就能把多余的能源,如自家屋顶的光伏电卖给附近需要充电的任何人。

    多“智”的格力

    作为一家制造企业,格力的智能装备产品线已然很长:伺服机械手、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储装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数控机床等,可以自主形成一条生产线。如格力手机壳加工线,就由一台格力608S工业机器人和两台4060钻攻中心联机组成,可以完成工件自动上料、定位、夹紧和落料等工序,通过信息化管理实时获取设备加工数据。

    同时,格力的智能装备产品线还可以“宽”:8月底,格力公开展示了一款“投篮机器人”,可以自动识别和抓取篮球,误差小于0.03mm的精准度。该款机器人据称还适用于装配、涂胶、喷涂和搬运等行业。

    而其同期展示的另一款“弹琴机器人”,据悉由2台GRS405-600水平多关节机器人组成,以0.02mm的重复定位精度及2m/s的运动速度,实现了指法复杂、变化快的钢琴弹奏效果。

    如此看来,格力的“智”造似乎还在跨向新境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