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银行业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9月1日拉开序幕

    上海银监局主办的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于9月1日拉开序幕。活动将以贴近社区居民的快板、戏剧等方式演绎节目,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防范风险。

    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据介绍,上海市3000多家银行网点将在启动仪式后统一开展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重点围绕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理财及代销业务“专区双录”规定等,向社会普及金融法规政策、金融理财知识和金融新业态知识,帮助公众提高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在整个宣传月期间,上海辖内各商业银行将严守公益原则,在营业网点设专区专人为客户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发放金融宣传材料,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等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公益宣传,开展金融风险教育提示,并在公共场所或社区设立固定宣传台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活动。

    同时,上海银监局也将广泛协调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商业银行开展针对大、中、小学生金融宣传教育活动,并指导上海市银行业同业公会在“上海银行同业”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讲师进社区学校讲解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