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黄牛如何买到火车票 火车票怎么检漏(2)

    火车站窗口售票是不能加价的,只能按照票面金额收取,代售点每张只能收取5元的手续费,多收则违法,轻者取消代理资格,重的要糟行政处罚。而黄牛则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买到黄车的:

    方法一:买近求远

    有位名为刘杰的北京市民曾向记者揭秘黄牛如何买到火车票。近日他准备去石家庄买不到车票,“黄牛”让乘客用自己的身份信息买一张短途车票进站,票价仅四元,同时再给乘客一张以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到石家庄的车票。利用车上查票疏漏和出站时看票不看证,乘客浑水摸鱼地完成行程。

    专家介绍,“黄牛”事先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囤积紧俏方向长途车票,再加价将他人的实名车票售给其他旅客,同时让旅客用本人身份信息购买短途车票,以通过进站时实名查验。

    方法二:囤票寻主。

    囤票寻主这个方法是铁路民警向记者揭秘黄牛如何买到火车票的,“黄牛”通过各种途径泄露的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提前买好区间票,等有乘客需要同一线路的车票,“黄牛”再退票买新票,这个过程中只是损失了数量很小的退票费。

    一位网名叫“乐天派”的“黄牛”告诉记者,现在快递、软件注册等很多途径都存在个人信息泄露,利用别人的身份进行囤票并不是难事。有些旅行社使用这种囤票寻主的方法,也成为“黄牛”窝点。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6月底在济南站附近一旅行社内查获车票62张,已支付网络订单147条,他人身份证复印件57张。该旅行社伙同另外三家旅行社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以电话订票方式囤票。

    黄牛可以绕过实名制的根源是什么?李小波认为,根源有两个方面:一是“黄牛”可以利用各种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信息并借助软件大规模抢票,或是秒杀退票,这是目前“黄牛”倒票最主要的途径;二是铁路工作人员验票环节不严,途中验票和到站验票漏洞导致部分持短途或虚假车票人员可以蒙混过关。

    李小波等专家建议,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管理,形成进站查、上车查、出站查的常态化严查严管模式;同时针对订票规则存在的缺陷升级网站、堵塞漏洞,营造更加公平合理的购票环境,防止“黄牛”钻空子。

    揭秘火车票怎么捡漏

    既然我们已经通过揭秘黄牛如何买到火车票,了解到黄牛购买火车票的方法了,下面就由小编来教大家怎么捡漏火车票吧!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最佳时间点捡漏:

    第一个时间点,抢票后的45分钟以后,一些旅客由于是多人抢票,在支付时间45分钟后,对于抢到的多余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这时可能还会有余票。

    第二个时间点,根据退票的规律,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儿。

    第三个时间点,则是开车前一到两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把票退回,没抢到票的旅客这时也可以再试试。

    虽然捡漏只是运气,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占在捡漏过程中的最大优势能买到火车票。假期结束返校和出行买票都十分不容易,下面小编祝各位网友能够抢到车票,顺利的到达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