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签署三个项目贷款达8亿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3日在厦门与我国福建、湖南、江西三省分别签署贷款协议,以支持这三个省有关绿色发展项目建设。

    绿色发展项目建设
    绿色发展项目建设

    此次签署的三个项目贷款总规模达8亿美元,将分别用于福建省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湖南省长株潭绿心区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江西省工业低碳转型绿色发展示范项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表示,在2015年至2016年,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累计投资了大约1000亿美元,超过了欧洲和美国的总和。随着巨大规模的投资不断落地,中国正在全球绿色发展领域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我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截至目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对华贷款已经达到58亿元人民币,正以实际行动向金砖各国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希望各项目省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一道,严把项目质量关,做好合规审查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尽早发挥应有作用。

    根据协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向福建省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提供20亿元人民币贷款,支持建设246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这个项目是福建省内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经投产,二期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每年可以减少近9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