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8亿元造豪华榨汁机 风靡硅谷却不如用手挤

    在美国一名男子花8亿元造豪华榨汁机,却发现效果还不如用手挤,这科技真是忽悠人。美国时间9月1日,一家于硅谷初创、成立仅16个月的榨汁机公司宣布关门,顾客可以在90天内选择退款。这则看似不起眼的小公司新闻却在美国引发了轩然大波。

    花8亿元造豪华榨汁机
    花8亿元造豪华榨汁机

    每经小编注意到,这家名叫朱塞罗(Juicero)的公司开发的“豪华智能榨汁机”售价曾高达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585元)。朱塞罗公司官网宣称,这种榨汁机能将地球表面的果蔬精华完美地传递到你的杯中,让人享用“45亿年进化的完美结晶”。

    奇葩!花了8亿元造豪华榨汁机,这种神奇的榨汁机去年一度风靡硅谷、好莱坞和华尔街,众多精英人士为之买单。纽约时报甚至也为他们做过宣传报道。不过“皇帝的新衣”很快揭穿了。记者今年4月亲自试验证明,用双手挤压朱塞罗配售的果汁包,其实比用榨汁机效果还好,而且其宣传的“智能”功能更是令人发笑。

    花8亿元造豪华榨汁机风靡硅谷

    这家融资达1.2亿美元花8亿元造豪华榨汁机的公司,被人称为“2017年硅谷最大的骗局”。当初那些为之疯狂的人群也被媒体嘲笑了一道,这些高智商人群都被这台神奇的榨汁机“榨取”了一道智商税。

    “奇葩”商业模式曾震撼美国

    “我们感谢顾客的热情,让我们在过去16个月中售出了100万套果汁组合。不过以我们现有的物流能力,已经无法满足如此庞大的需求。因此我们决定从即刻起停止业务运营。”这篇公告里还通知顾客,在未来90天内都可以办理退款手续。

    每经小编看到,8月30日,公司创始人道格·埃文斯发布一条推文“消逝在一阵暴风雨中”,疑似为公司关停业务叹息。那么,这套神乎其神的榨汁机,到底有什么来头?

    据创始人道格·埃文斯介绍,他本人十分迷恋养生,在修炼瑜伽之前必须喝上一杯健康完美的果汁。这个爱好也促成了他创业的念头。

    由于他在素食界小有名气,还曾自称“素食界的乔布斯”,他创办的朱塞罗果汁公司很快吸引了好莱坞大腕的追捧。

    据报道,朱塞罗公司完成了四轮风投,融资规模超过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投资者名单中包含了谷歌风投基金、食品巨头金宝汤等赫赫有名的机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