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2亿元揽入控股权 中迪金控成为绵石投资股东(2)

    对于此次让渡手中部分股份和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郑宽表示是为绵石投资引入有实力的投资者,促进上市公司发展。未来12个月内,双方有意向就剩余部分股份转让安排进行协商。

    对于此次接掌绵石投资的新实控人李勤,熟悉成都路桥的投资者不会陌生。作为成都地产商人,李勤曾四度举牌成都路桥,至今持有上市公司20%股份。然而,李勤直接持股数虽多,位列成都路桥第一大股东,但并不掌控上市公司,成都路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是郑渝力。

    那么,李勤为何选择绵石投资?资料显示,中迪金控2017年5月刚刚成立,主业是投资管理,李勤通过旗下中迪实业持有中迪金控99%的股份。熟悉李勤的投资者都知道,其核心企业并非中迪实业,而是中迪禾邦集团,该集团植根成都,主业是房地产开发和商业酒店运营管理等。

    巧合的是,绵石投资主业也是房地产投资,公司注册地虽然位于北京,但业务却集中在成都地区。半年报显示,绵石投资当前最重要的地产项目就是成都郫都区的“绵世·溪地湾”,这恰与李勤旗下核心业务相匹配。如此一来,投资者应该就不难搞清楚李勤的醉翁之意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