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深圳月薪两万属于一般收入

    很多人都希望月薪过万,但是月薪过万不算高薪,你还只希望拿这么低工资吗?对于小城市而言,月薪五千,就是一笔非常高的收入了!但是,对于广州深圳上海等大城市而言,月薪过万不算高薪,甚至只是一般收入。

    为何在大城市工作的人压力大?除了生活节奏快,竞争压力大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物价高!所以,对于大城市的工薪一族,月薪过万不算高薪,因此压力非常大!那么,怎么才能拿高薪呢?政府稳定物价,个人努力工作,这样才能拿高薪以及剩下更多的钱。

    月薪多少算高薪
    月薪多少算高薪

    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深圳的31岁男士征婚,他是这样写的:“我虽然拿着两万的高薪,但是由于日常花销比较大,所以经济条件并不优秀”。就因为这句话,受到大批人留言吐槽,大意是“太有自信了”,“两万真不算高”“这也叫高薪”“在深圳月薪两万真的太平常了”之类的。

    抛开这些留言不谈,虽然在一线城市,月入过万是较为常见的收入水平,但是在全中国范围来看,月入过万算得上是高薪的门槛了。对于小城市的人而言,听到“月薪过万不算高薪”的话,一定觉得不可思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