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多项经济数据超预期 经济稳中趋升态势未变(2)

    近期围绕“新周期”话题连续发声的任泽平早已作出“三季度经济数据或继续超预期”的判断。他带领的方正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多次在研报中表示,三季度需求韧性强、供给出清超预期、供给侧改革加码扩围、环保督查等导致供求缺口大,企业盈利持续改善,短期冲击不改中期趋势,维持三季度经济向好的判断。

    从更大视角看,目前全球经济正在全面复苏,中国经济平稳运行为全球提供了动力源。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背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必然会对世界经济复苏产生作用。”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居首位。

    章俊对上证报记者分析说,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外溢效应非常明显,国内工业生产景气度维持高位带来的大宗原材料需求拉动了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初级产品出口。同时,中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推动了发达国家对中国相关商品的出口。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