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 乐天称对中国有情义

    因为支持韩国部署萨德,乐天集团遭到了我国人民的的抵制,陷入了经营困难。面对中国人全民抵制的行为,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而且对中国有着深深的“情义”,要对乐天玛特进行第二轮的紧急注资。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来自乐天集团28日的消息称,香港乐天购物控股公司将于30日下午决定筹资规模和时间。今年3月,韩国乐天购物为乐天玛特中国卖场注资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用于运营,目前已全部用尽。报道称,截至7月底,乐天玛特在中国的112家卖场中,仍有74家卖场被勒令停业,13家卖场临时休业。乐天玛特除了要支付卖场租金外,还要每月为停业卖场的中国职员支付正常工资的70-80%。

    面临损失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

    尽管如此到了要贴钱面临重大损失的地步,但是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仍然越挫越勇。乐天集团表示,截至目前,乐天玛特在中国已损失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如果停业状态持续到年底,那么损失金额将达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天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进行第2轮注资后,乐天玛特在中国应该可以坚持到年底,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能够有卖场恢复营业。”

    乐天表示不撤出中国
    乐天表示不撤出中国

    有意见认为,萨德问题暂时没有缓解的迹象,乐天的损失或将会越来越大,甚至会撤出中国市场。但是面临这么高的风险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称对中国有情义,这实在是无稽之谈。乐天在中国经营多年,早就已经尝到在中国市场拥有着巨大盈利的甜头,要是撤出中国市场等于失去了一块巨大的蛋糕,怎么心甘情愿呢?

    乐天称对中国有情义

    而且乐天当时把换地的问题归结为是韩国政府的要求,使不得不为之举此话听起来有点道理,但并不符合实际。乐天作为一家企业,完全有别的选择,它可以选择不同意换地,或者提出各种要求拖延换地,直到新政府成立后再说。韩国的法律并没有规定民营企业必须听从政府的要求。

    从韩国政府希望在1月达成换地协议,而乐天一度犹豫不决,拖至2月底才做出决定,也可以说明这乐天的态度问题。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不是对中国人民有情义,只不过是对人民币有情义罢了。

    即使乐天表示坚决不撤出中国并且做出这种一厢情愿的表态,也实在是难以得到中国民众的支持,甚至很多人对于乐天这样的行为表示自己感到十分可笑。萨德问题一日得不到缓解,乐天就永远都不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原谅,坚持不撤出中国市场损失也只会越来越大。不论乐天这次坚持不撤华的决心有多大,乐天都必须要为自己的作为付出应有的代价,撤出中国也只会是迟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