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出什么事了 万达集团出什么事了(2)

    然而,就在万达集团声明发表不久,从深交所放出来的消息,万达电影于6月22日13时起临时停牌。其报道如下:22日上午,被称为A股“第一院线股”的万达电影暴跌9.87%,逼近跌停。随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万达电影于2017年6月22日13:00起临时停牌。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商业财团,不管是股权融资还是债券融资,万达应该不存在资金上的障碍。万达商业合并口径债券存量870亿,贷款存量约1000亿,信托存量约500亿,四家大行授信未有收缩迹象,理论上来说大行要有大动作首先应该从表内贷款开始下手。

    单纯从经营层面来看,公司确实存在持续的投资性现金流缺口,年约400-600亿。但暂停资本开支的情况下,公司在账现金和经营性现金流入能够勉强覆盖筹资性现金流出,公司也能维持运转。然而,公开新闻可查王健林20日还在青海出席论坛,其本人还没对此消息进行澄清,也没有关于王健林的任何突发新闻。但是经济是zz的先导,任何经济层面的反应,背后必定有更深层次的因素在起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个半市场半计划经济的地方,如果不带任何色彩,任何人都不可能轻易成为首富。

    如今,首富王健林执掌的万达股债双杀,被大规模做空,从阴谋论的角度出发,背后至少在债市和股市能呼风唤雨的狠角色在对首富动手,这是一股异常强大的经济力量,不容小嘘。只是对于这股力量来自何处,也许只有身在庐山的王首富才能说清楚道明白。也许王健林出什么事了,也许这些都是谣言,不过从目前的种种情况来看,也许真的有人要对万达动手了。

    外界都不知道王健林出什么事了,万达遭遇股债双杀后,随后王健林疯狂“贱卖”万达产业,减轻万达负债。王健林将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家酒店,以631.7亿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融创。

    王健林将自家酒店卖给融创,王健林出什么事了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最近市场上有些谣言,损人利己,今天我要讲一个经济学原理,房地产负债不等于借债,房地产负债包括预售收入,竣工之后才转为收入。王健林称,本次转让后,万达账面现金1700亿。

    通过这次转让,大幅减少负债,收回巨额现金。本次协议签订还标志着,不仅万达商业已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万达文化旅游也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之路。目前中国,能靠商业中心和文化旅游品牌管理实现规模利润恐怕只有万达。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