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保集团回归A股顺利推进 时间据市场及监管机构而定

    在人保集团今日召开的2017年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在回应该集团回归A股问题时表示,集团董事会已于7月31日批准集团回归A股的议案,有关工作正顺利推进中,但是具体时间表仍要看A股市场情况及监管机构的工作而定。

    人保回归A股顺利推进
    人保回归A股顺利推进

    今年5月中旬,人保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及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于上交所上市。具体是在A股拟发行数量不超过约45.9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78%。

    人保集团回归A股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自2012年后,关于人保集团回归A股的传言此起彼伏,但该集团管理层一直三缄其口。

    资料显示,2003年11月6日,人保集团旗下财险公司率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2009年9月,人保集团完成整体改制;2012年12月7日,人保集团整体在H股上市,成为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保险金融集团。

    此外,人保资产副总裁韩松在发布会上透露称,人保海外投资的计划除了投资港股外,还会关注境外优惠的保险产业链相关项目。

    此外,在今天的业绩发布会上,人保寿险总裁傅安平还透露了下半年人保寿险转型的重要任务。他表示,下半年人保寿险主要是抓期缴、抓月均有效人力和风险管理。预计到年底,人保寿险实现高价值业务的倍增目标,其中期缴业务、期缴人力也倍增。

    半年报显示,2017上半年,人保寿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32.91亿元,同比增长1.7%。转型成效显著,该公司首年期缴规模保费同比增长57.2%,半年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