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融余额逐日攀高 两融余额9379.29亿元

    昨日,沪市震荡微跌但总体仍延续强势,连续第二日高位震荡。本周两市的强势表现极大的带动了人气,两融余额逐日攀高。截至8月29日,沪深两融余额已攀升至9379.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36.07亿元。前两个交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非银金融、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电子和化工这五大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从当前来看,指数高位震荡仍然具有强势特征,特别是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但本轮突破的核心因素在于大盘蓝筹股业绩驱动,而非经济周期复苏的全面性机会,因此投资者的关注点仍应聚焦在结构性机会方面。

    券商板块股票一览表

    8月2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收报9379.29亿元,再度刷新了自4月17日以来的新高。本周上证综指整体强势震荡,已站稳3300点整数关口,两融余额继续呈现出连升态势。

    周一,沪深两融余额报9343.22亿元,自4月20日以来首度回升至9300亿元大关上方。虽然隔日大盘虽未出现显著升幅,但两融余额仍继续攀升,至9379.29亿元,表明市场做多热情已被极大激活。其中,沪市融资余额自周一的5548.96亿元,升至5570.57亿元,增长了21.61亿元,增幅约0.38%;深市两融余额自周一的3794.26亿元,增至22日的3808.72亿元,增长了14.46亿元,增幅约0.38%。

    值得注意的,本周在两市融资余额不断攀升之际,两市的融券余额却呈现出回落态势。本周一,两市融资余额报9292.06亿元,融券余额报51.16亿元,至周二时融资余额报9331.05亿元,而融券余额则报48.24亿元,下降了2.9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相较于上周融资余额上升,融券余额维持一定金额的情况,本周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的“一升一降”,表明了市场在突破3300点后,多空力量的天平已开始逐渐倾向多方一边。因此,短期来看市场维持强势的概率依然偏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