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卖香港资产 先后在大陆香港撤资或有深意

    口里说看好大陆市场,可是李嘉诚却从大陆撤资;口里说扎根香港,可是李嘉诚卖香港资产。口心不一的言行举止,确实令人浮想联翩。如果非要追究背后深意,李嘉诚卖香港资产的背后有何内幕呢?这是正常的投资策略改变,还是隐藏整治因素呢?

    对于商人,投资策略时不时改变,这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李嘉诚卖香港资产背后,似乎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倘若说他只是一种正常的投资策略改变,为何要放弃如日中天的大陆市场?难道还嫌钱多?有媒体质疑李嘉诚“跑路”,对于这种说法,似乎太过分了!不过,中国是李嘉诚的祖国,香港是李嘉诚的发展之地,李嘉诚不应该抛弃它们。

    李嘉诚撤离房地产

    手上庞大的现金储备,是李嘉诚频繁“海外购”的本钱。李嘉诚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商界最重要的指标是现金流。“要有额外的资金随时做大行业。”他此前不断抛售资产,正式为换取大量现金流。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大陆
    李嘉诚为什么撤资大陆

    2016年财报显示,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长实地产拥有现金流748.47亿港元,占总资产的比重高达26%,而负债率仅仅只有2.7%。转型是这两年地产大佬们绕不开的话题。除了李嘉诚,王健林和潘石屹等地产大佬也频频出售手下地产资本。

    今年7月14日,长江实业地产改名“长江实业集团”,去掉了名字中的“地产”二字。“去地产化”意图明显。庞大的资金急需寻找出路,置换成更安全的资产,能源与基础设施显然是一个稳妥的选择。与此同时,持续地加仓海外市场也确实为李嘉诚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李嘉诚投资海外

    投资脚步不停,李嘉诚卖香港资产,转而投资海外,背后深意令人好奇!在英国,李嘉诚已累计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到2016年,“长和系”已控制了该国30%的通讯、30%的电网、28%的客运铁路、25%的天然气、7%的供水,并因此被称为“买下了半个英国”。而早在20来年前,他就曾创下一笔交易(出售Orange)从英国赚到1680亿港元的好成绩。

    除了以英国为重心的欧洲,在加拿大,李嘉诚的投资也不少且同样收获甚丰。他在油价低谷时抄底的加拿大赫斯基能源(HuskyEnergyInc)被称为是他一生中最伟大的投资,为他带来了数百亿的回报。至今,李嘉诚已累计在加拿大投资超过300亿加元。

    而到了以科技为引领的美国市场,李嘉诚则投资大量的科技公司,包括Facebook、Skype、Siri、AlphaGo的开发者——DeepMind都曾是他碗里的菜。

    超人李嘉诚的算盘打得很精。他自己曾说,“我平时对经济、政治、民生、市场供求、技术演变等一切与自己经营行业有关、或没有直接关系但具影响的最新、最准确数据及讯息,全部都具备所有详细数据,加上公司内拥有内行的专家,当机会来临时我便能迅速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