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海底捞老总张勇 身家41亿全国开190家分店

    张勇,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名字都不感到陌生,他就是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老总。近日,张勇一时间成为了网络红人,外界都对他背后的故事非常感兴趣。起底海底捞老总张勇,张勇是一个成功的男人,身家达到41亿。

    海底捞老总张勇身价
    海底捞老总张勇身价

    如今的张勇身家丰厚,堪称成功的商人,但翻看他的成长记录,他曾经竟然是个电焊工。起底海底捞老总张勇,80年代初,中学毕业后,张勇进入简阳市空分技校学习。在此期间,他博览群书,为以后在商业中具有敏锐的视觉和独特的思维打下了坚实基础。1988年7月,技校毕业后,进入四川拖拉机厂。在拖拉机厂工作的6年里,张勇先生并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常常利用休假和节假日时间,遍访祖国的大江南北,考察市场,寻找商机。

    1994年,张勇在老家四川简阳摆起了四张桌子,利用业余时间卖起了麻辣烫。后经过深入仔细的市场调查分析,1994年,第一家“海底捞火锅”正式开业。开业之初,张勇目标已不在四川本土,而是把眼光投向了全国。

    之后他不断向国内大型餐饮企业求经学艺,经过七年的拼搏奋斗,于2001年4月,“四川省简阳市海底捞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十六年来,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多个城市拥有五十多家直营店,四个大型现代化物流配送基地和一个原料生产基地,2011年营业额近22亿元,拥有员工一万多人。

    起底海底捞老总张勇,公开的资料发现,在海底捞火锅店在全国各地扩张的同时,张勇掌舵的“火锅帝国”已经囊括了产业链内完整的领域。

    随着热钱滚滚流入,钱袋满满的海底捞和张家也悄悄布局多个投资领域,和行业巨头成立合资公司、投资领域涉及视频安防、教育、游乐、地产等领域。

    从创业到掌舵“火锅帝国”

    在外界人来看,张勇和同龄成功企业家一样,有些“爱折腾”。从国营拖拉机厂电焊工,到经营赌博机、倒卖汽油的小商贩,张勇真正的发迹史从几张火锅桌开始。

    1994年3月20日,简阳海底捞火锅店正式营业。起底海底捞老总张勇,四川简阳也是张勇的老家。这一年,他和朋友凑了8000块,打了四张火锅桌,凭借细致的服务,这位不懂火锅的外行渐渐有了回头客。

    按照官网的描述,海底捞在全国57个城市有190家直营店。走过二十多个年头的海底捞慢慢把眼光放到国外,在新加坡、美国洛杉矶、韩国首尔、日本东京合计开了9家直营餐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