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前十大股东中有5家将股份质押

    民生银行28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行前十大股东中有5家股东将股份质押。其中,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质押了全部股份11.49亿股;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押了大部分股份,分别占据其持股数量的99.8%和84.05%,分别为16.79亿股和8.96亿股。

    民生银行股东股份质押
    民生银行股东股份质押

    前述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分别为史玉柱、卢志强和张宏伟。而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与新希望六和投资有限公司质押的比重并不高,分别为10.12%和5.54%的持股。

    与此同时,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报告期内增持3.4亿股,持股比例增至4.99%,为单一持股(不包括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根据上半年民生银行A股最低股价7.58元计算,证金公司增持花费不少于25.9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刨除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民生银行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41.20%,其中单一持股第一大股东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稳健型投资组合持股比例为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