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播被罚2.6亿 为何遭遇天价罚单

    深圳市市监督局宣布对快播处罚2.6亿的决定后,几乎吓到了一众网友。大家都对快播被罚2.6亿的巨额罚款感到十分的讶异,纷纷表示这么重的处罚会不会太狠了一点呢?

    5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向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处罚2.6亿元。这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作出的最大一宗关于侵犯知识产权的处罚。天价罚单引起各界强烈关注,有专家认为,快播被罚2.6亿可能是中国因为盗版开出的最大罚单。

    被处以三倍处罚

    这2.6亿元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昨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回应,快播被罚2.6亿元的罚款,是以快播公司在本案中的非法经营额为基础计算出来的。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处长曾尧东介绍,该局接到腾讯投诉后,经过详细调查确定,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腾讯已拥有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剧、综艺类作品,非法经营额为8671.6万元。

    为什么快播被罚2.6亿
    为什么快播被罚2.6亿

    “比如一集电视剧的授权价为10万,我们就根据快播侵权的具体数量进行核算,如果存在多家同时授权,则取中间价来统计。”曾尧东说,“结合其多次实施侵权行为,持续时间长、社会影响大,在受到行政机关处罚后,拒不改正,继续侵权,主观故意明显,违法情节严重,非法经营额巨大等实际情况”,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拟处以非法经营额三倍罚款,即罚款2.6亿元。

    曾尧东介绍,按照行政处罚法,对于侵犯版权获取的非法收入可以按照其营业额的1到5倍处以罚款。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选择3倍处以处罚的依据是,“快播公司属于屡犯,并且一直没有进行改正,从情节上考虑,选择3倍中间数进行处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