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收益多少止盈 基金定投风险大吗(2)

    就基金定投而言,到了定投计划的后期,我们在确定卖出价格的时候,要考虑到以下两点,见好就收。

    一是与定投计划的目标匹配

    如果定投的收益率或者总资产达到了自己的预期,赎回吧!知足常乐。

    二是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匹配

    如果遇到牛市快速上涨行情,可以考虑分批赎回、落袋为安;一旦牛转熊,就全部赎回,不必懊悔没有赎在最高点。

    基金定投不必盲目止损

    事实上,“止损”并不适合运用于定投策略:定投着眼长远,到期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更看重的是份额的积累,而不是一时的价格。

    定投是为啥倪?不停的摊薄成本,以便在高位赎回受益。止损就不要了,越低越买撒,不然怎么摊薄呢?我认为只要基金还在运营,就不要止损,否极泰来嘛。

    如果在历史最高点6124点当天开始定投上证指数,到2008年6月,距最高点已下跌近50%,采取三种不同的应对方式:止损停扣、继续扣款或勇敢加码,结果会发现,截至2009年8月初,敢于在弱市加码的投资者,其回报率达32%;坚持定投的投资者回报率为22%;而止损停扣的投资者,即使当时没有进行赎回,目前仍亏损21%。

    可见,弱市中坚持定投的投资者由于有效摊低了成本,市场转暖后立即显出了优势。而如果在市场走弱时“止损”,停止扣款,就错失了购买低成本基金份额的机会,也就无法有效平摊成本,定投的优势也难以发挥。

    所以,除非离定投的目标期限非常近,或是不看好经济的长期发展,否则在一般情况下,定投是不需要止损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