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消滞纳金 具体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未能够按时交纳税款以及按时偿还贷款,以致于被税务机关以及债权人罚还滞纳金,让自己陷入“利滚利”的深渊,如今这种情况不再发生,信用卡取消滞纳金了!多加银行发布消息,信用卡取消滞纳金,改为收取违约金,而且不再“利滚利”。

    信用卡利滚利合法吗
    信用卡利滚利合法吗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何为滞纳金。滞纳金(OverduePayment)指针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或者不按还款期限归还贷款,按滞纳天数加收滞纳款项一定比例的金额,它是税务机关或者债权人对逾期当事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

    据悉,从2017年1月1日起,信用卡取消滞纳金,改为收取违约金,并且不再“利滚利”。信用卡取消滞纳金,而改为收违约金,那么信用卡违约金怎么计算呢?收费标准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同时取消超限费。不过,透支利率方面,目前未有银行实行利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