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2017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全国吸收外资出现了一些波动。”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这与今年全球跨国投资的大环境有关,也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他指出,从中长期看,中国吸收外资仍然具有突出的优势和条件。

    商务部发布会
    商务部发布会

    高峰分析指出,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今年6月份发布的最新预测,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增幅由年初的10%下调至5%。应该说,今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总体是保持稳定的。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1-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5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7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38.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8%。但是,数据还显示,1-7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7703家,同比增长12%。

    “这说明有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愿意来华兴业。”高峰指出,从中长期看,我国吸收外资仍然具有突出的优势和条件。联合国贸发会议《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也指出,中国仍然是外国直接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