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对中企投资港口 斯里兰卡司法部长被革职

    斯里兰卡司法部长反对中企投资港口被直接开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当日宣布解除该国司法部长拉贾帕克舍的职务。此前,拉贾帕克舍曾公开反对政府将汉班托特港的股份出售给中国企业的决定。

    反对中企投资港口
    反对中企投资港口

    报道称,拉贾帕克舍上月公开批评斯政府将位于该国南部的汉班托特港70%的股份出售给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11亿美元。上月底,斯政府与中方签订协议,招商局港口表示,将把该港口开发成“大型工业和服务型港口”。

    引斯媒体部长、政府发言人卡鲁纳西拉卡的话称,“拉贾帕克舍公开反对这一协议,违反了内阁集体负责制”。就在被解职的前一天,拉贾帕克舍因涉嫌违纪而遭到其所在的统一国民党的处罚。统一国民党指责拉贾帕克舍拖延逾100多名前政府人士在斯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执政期间涉嫌谋杀和腐败的诉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