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欲收购Jeep 实现全球SUV领导者梦想

    报价2230亿,长城欲收购Jeep,欲做全球SUV老大。早些年间,长城汽车的董事长曾表态:要做SUV的领导者!而如今旗下最得力的哈佛H6连续50多个月折得桂冠,令无数车企投来羡慕而又嫉妒的眼光。前几日国际知名品牌Jeep宣称脱离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就此引发出长城欲收购Jeep的传言。

    长城欲收购Jeep
    长城欲收购Jeep

    正当大家议论究竟是谁想要收购Jeep的时候,8月21日下午,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公开表示:长城有兴趣收购Jeep,并且已经与FCA进行了接触。消息刚一传出,长城再次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而为了避免公司股票价格造成波动,于8月22日起长城宣布停牌。

    当然作为国际知名品牌,FCA并没有直接表态。而只是正面回应了关于长城的“接洽”传闻。

    大概意思:长城汽车确实表达了对旗下Jeep的浓厚兴趣,但是我们还没有收到关于收购业务上的内容洽谈。而目前正致力于2018年的目标计划,并且每个项目都已经完美的收官,还有6月就能完成全部任务。伦敦,2017年8月21日。

    长城欲收购Jeep遇阻碍

    长城最大的竞争者:马恒达集团(MahindraGroup),来自印度的一家跨国企业集团,是当地著名的汽车制作商,市值甚至比收购路虎,捷豹的TATA集团还要高,同样以生产SUV为主。其中涉及到的业务包括:航天,农业,汽车,建筑,金融,餐饮,零售等众多领域。

    Jeep是一个炙手可热的大蛋糕,想要一口吞下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根据摩根银行的分析师乔那斯介绍,目前状况Jeep品牌大约每股17.20美元,而包含Jeep的FCA却每股16.40美元,整体预算下来,Jeep品牌市值将高达335亿美元,而FCA的价值才为320亿美元。长城想要购得Jeep,就要付出折合人民币约2230亿的代价!

    面对这样的挑战,业内人士开始质疑:长城的收入远小于FCA,甚至只有10分之1,拿什么去收购?就此长城发言人徐辉表示:长城有良好的信誉,经过常年积累的利润和基本市场的渠道,我们有信心筹的资金,完成收购!

    当然,事情的结果是由FCA决定的,长城能否力压群雄,喜得Jeep,还有很多的困难去面对,但个人还是希望能看到长城能凯旋归来,实现全球SUV领导者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