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凡事皆有两面性,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分析,你了解多少呢?对于我们百姓而言,人民币贬值,是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从国家层面来说,人民币贬值,也会对国家经济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究竟这种影响是好还是坏?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分析,你搞清楚之后,就知道答案了!

    有外媒称,中国央行实际上正在让人民币盯住美元,这一汇率管理的调整起到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作用。但平静局面恐怕难以持久,人民币下行压力或被过度压抑,可能会在今后又不得不让人民币贬值。对于这样的观点,你认同吗?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分析

    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人民币贬值成为事实!那么,人民币贬值是好还是坏呢?凡事皆有两面性,人民币贬值的利弊皆有,不能一概而论,人民贬值就是不好的。需要我们辩证去看待,去面对。

    人民币贬值的好处

    第一,外国人可以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因此拉动了外贸,推动了出口。人民币贬值后,出口同样的货物所收到的美元,能从银行换回更多的人民币,利润会增加。企业为了竞争的需要,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所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实质是对出口企业进行补贴,帮助这些企业出口,有利于保护低端工业和落后产能。

    人民币贬值有何利弊
    人民币贬值有何利弊

    第二,外国人来华旅游费用降低,促进了对外旅游业的发展;第三,增加就业岗位,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人民币贬值后,由于进口减少,使国内销售市场的竞争减小,国产货物的销量增加,就业岗位会增加;而由于出口增加,出口企业利润会增加,也会导致就业机会增加。

    人民币贬值的坏处

    第一,国内物价出现上涨,导致通货膨胀;第二,资金大量外流,金融市场会出现不稳定状况;第三,出国留学和旅游的费用上升;第四,对国内物价的利弊影响:消费品物价上涨;股市和楼市价格下跌,资产泡沫破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