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委书记调研北汽集团 实现百年北汽梦的新征程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北汽集团调查研究。他强调,北汽作为市属国有龙头企业,要依靠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在实现百年北汽梦的新征程上,积极打造首都经济增长新引擎,当好市属国有企业排头兵,为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再立新功。

    市委书记调研北汽集团
    市委书记调研北汽集团

    23日消息,蔡奇说,汽车产业正处在一个大浪淘沙的时代。北汽要再上新台阶,一定要有创新引领的紧迫感。要发挥好研发中心作用,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市里支持北汽建设好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核心技术、关键环节上,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储备,掌控要素资源。要集中力量打造符合市场要求的创新型拳头产品。

    蔡奇指出,汽车行业的演进在加速,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随时可能对传统企业带来颠覆性影响,国有企业结构调整的力度必须加大。要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上下功夫。只要是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都要积极推进。要加强北汽董事会建设,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北汽新能源改制上市进程。要改革人才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给创新型人才更多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