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邦股份海外收购PST公司 研发公司无专利登记(3)

    经强韵科技查证并从公司所在地法院网站获得证明,PST公司2012年至2016年均未提交年度财务报告。PST最后一次披露年报的2011年,其营业收入达到1175.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9199万元(2011年欧元兑人民币汇率1:7.82),净利润500万元,净资产718.5万元。

    据富邦股份公告,2016年1至10月,PST的营业收入为5903万元,净利润为414.89万元,截至2016年10月末,公司净资产为794.82万元。简单对照就会发现,2011年的业绩表现要好于2016年,但其后却连续五年未披露年报。

    据富邦股份8月初公告,2017年7月28日,PST股东已由PCCHOLDING变更为富邦股份海外全资子公司荷兰富邦,且荷兰富邦对PST持股100%。根据法国相关法律法规,股份变动登记完成表明本次收购全部程序均已完毕,但上市公司对该收购标的的信披极为有限。

    富邦股份的模糊披露显然逃不过监管部门的法眼。在日前下发给公司的反馈意见中,监管部门要求富邦股份详细披露标的资产(PST)的主营业务、运营模式、盈利模式、主要竞争力、客户的稳定性以及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前景。

    说明标的资产所处的生命周期,说明标的公司的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情况,以及评估过程中以收益法预测的营业收入是否有合同、订单等支持。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