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航节能发布年度报告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3亿元

    首航节能8月21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322.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7%,实现净利润9297.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4%。

    据公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围绕空冷系统、余热发电、太阳能热发电主营业务展开经营活动。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产能规模等方面的竞争力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整体生产经营继续保持健康和稳步的发展。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7.92亿元,负债为16.44亿元,资产负债率34%,财务状况较好。

    首航竞争力得到提升
    首航竞争力得到提升

    据介绍,报告期内,公司强化原来电站空冷业务的管理,通过管理提效和优化成本来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变卖非核心资产等盘活公司资产、提升资产质量,积极推进第一批示范项目中首航节能自建和参与EPC项目的建设、投标等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上半年,首航节能业务调结构取得重大进展,光热发电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光热发电业务收入为27091.52万元,占总收入的34.15%。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随着公司新增光热发电合同的执行,公司的光热发电业务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电站空冷业务将逐步由支撑性业务变为辅助性业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已经参与国内外五个光热发电项目的投标,投标的项目涉及国家第一批示范项目、国家第一批多能互补项目、海外大型光热发电项目等,2017年下半年,公司将积极推进中标的国内外光热发电项目的建设,为2017、2018年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提供支撑。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新业务布局开始落地,海水淡化、储能、售电业务开始获得突破。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2015、2016年公司战略和经营方针的指引下,公司战略新业务的布局取得重大突破。海水淡化、储能、售电业务都取得进展,为后续这些业务的扩大奠定了基础。

    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85.72万至11644.29万元,变动幅度为0.00%至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