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房价暴跌原因 2017年温州的房价怎样

    在近段时间,因为温州房价暴跌,相信很多想要在温州买房的人都开心炸了。值得注意的是,普遍来说,在全国各地的房价都呈上升趋势,但温州为何会相反呢?温州房价暴跌原因着实让人捉摸不透,2017年温州的房价怎样发展,也是让外界对此非常关注。

    温州房价走势
    温州房价走势

    温州房价暴跌,针对这个现象,先举个例子吧。温州有个地标性的建筑,叫做绿城鹿城广场,十万一平米,这个价格就是我们上海内环的水平,可是我们看看目前什么情况,整个楼盘的价格从十万块暴跌一半,名义上是五万,其实真正成交的价格是4万,即是说这个房价是跌了50%。

    拿北京、上海跟温州做一个比较,我们收集到的资料是从2008年到今年4月底至5月份,在这5年当中,温州市房价上涨了48%,上海上涨了84%,北京上涨了210%,好像温州涨得不多吧?错了,各位,温州房价上涨的最高点是在2011年4月份,这是什么概念,这个时候它的房价比上海、北京都要高很多,所以从2008年一直走到2011年4月份,温州房价领先全国大城市,就这两三年时间它涨了121%,北京只涨了87%,上海只涨了64%。

    可是从这一年之后就是一个转折点,一路下滑到今天,从2011年4月份的顶点,温州市房价下跌了32%,北京上涨了65%,上海上涨了14%,北京、上海还在涨的过程当中温州已经从最高点2011年4月份开始急速下滑,而且目前都没有起色。

    对于温州房价暴跌原因,网友们给出了几个解释。说法一,温州人都去北京炒房了,所以本地的房子就没人炒;说法二:温州人现在也开始重视民生工程,弄了许多解困房出来拉低了房价;说法三:因经济不景气,现在影响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