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合法化吗 民间借贷需要什么证件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民间借贷,有熟人之间进行借贷,也有与组织之间进行借贷,如何解决好民间借贷的相关问题,不让自己陷入麻烦,成为重中之重。那么在民间借贷合法化吗?在合法化的基础之上,民间借贷需要什么证件,你又知道吗?

    民间借贷不还钱怎么办
    民间借贷不还钱怎么办

    民间借贷,是指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及其相互之间,而非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从事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

    对于许多人来说,都不知道民间借贷是否合法化,其实,现在我国已经试点承认民间借贷合法化,只需要向有关部门报备,即承认借贷的合法。民间个人借贷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遵循自愿互助、诚实信用原则。

    了解清楚民间借贷是否合法化后,那就应该知道民间借贷需要什么证件!像身份证明、居住证明、银行流水以及结婚证(如有)等证件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