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 进国企和考公务员各有优点

    毕业了,很多大学生都希望进国企工作!那么,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呢?国企有很多,也并非每一个国企都盈利的,也并非每一个国企都好待遇的!不过,能进到国企,对个人发展以及经济收入都有很大的帮助!小编认为,国企之中,烟草公司还是挺不错的。大家觉得呢?

    国企央企这样的单位很多人都想进,重点高校出来的学生首选的一般都是国企,并且从这些学校出来的学生具有先天的优势:学校名气高,学风好,大部分人都有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国企招人的条件到底是怎么要求的,如果才能顺利进入国企?小编今天带你认识国企招聘的条件。

    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

    1、招聘对象为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国(境)外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2、符合本单位招聘所需学历和专业等资格条件。3、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的通用标准。这三个要求是最基本的,各位要想进国企,就看自己是否符合要求了!

    国企烟草员工待遇丰厚
    国企烟草员工待遇丰厚

    国企招聘还是都有自己的特点的,国网招聘一般都是面向的校园应届生,邮政一般都是面向社会招聘,中国移动校园、社会招聘都有;因此在了解了国企面向招聘的人群特点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国企单位的报考条件分析,提前根据报考条件让自己具备国企的招聘要求。

    应届生进国企有编制吗?

    其实,国企是没有编制这个说法的!国企也是企业,不是机关事业单位,不存在编制,都是合同工,只能说你是企业正式合同工,还是临时合同工,还是劳务派遣合同工,仅此而已!一般来说,通过试用期,就是正式员工了!

    进国企和公务员哪个好?

    公务员有公务员的好处,国企有国企的优点。在大城市的地方性国企或者央企肯定要比公务员来的好些,如果你在一些小的城市,还是选择公务员吧。如果你不犯原则性错误,工作应该都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但是国企容易锻炼出能力,而公务员的潜规则太多。

    至于两者到底哪个比较好,可以从以下几点方面来考虑:1、首先要看你的个人工作能力,如果你的工作能力很高,不管你干什么职业都会有一个好前途;2、再者就是看一下公务员和国企员工的福利待遇,不同职位的工作薪资也不同;3、不管哪个好,只要你成为了公务员或者是国企人员,就应该时刻谨记为国家服务,要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