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克力出席论坛 发布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

    8月19日,“2017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战略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白克力出席论坛
    白克力出席论坛

    8月19日消息,努尔·白克力指出,天然气是我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实现主体能源绿色低碳更替的重要基础。2016年印发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力争2020年,2030年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分别达到10%左右和15%左右的目标。

    实现上述目标,要实施城镇燃气工程,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止重点地区煤改气,快速提高城镇居民燃气供应水平,打通天然气利用最后一公里。我国13.7亿人口,按照去年的2100立方天然气消费总量测算,现在涵盖的总人口是四亿多一点,也就是说现在我们的天然气供应只能满足全国三分之一人口的需求,还有三分之二的市场需要我们去开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