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并重组推动国企改革 推动省属国有企业

    8月17日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到广东省国资委就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做专项调研时指出,当前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到了关键时期。

    合并重组推动国企改革
    合并重组推动国企改革

    马兴瑞表示,要优化突出企业主业,做好企业改革重组,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解决好以往存在的功能定位不准、投资回报不高、管理层级多、企业规模偏小、规模以上企业和制造企业较弱、上市工作滞后等问题,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马兴瑞强调,要加强向国务院国资委和其他兄弟省市学习国有企业的改革经验,以先进的改革经验推动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前行。要通过合并重组、主业调整、做大主业等方式,强有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要压缩企业管理层级,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效能。要推动省属企业整体上市,提高企业市场化管理水平。要加强企业经营风险管控,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同时,省国资委要大力推动监管职能转变,提升国资监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