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额增持的背后 景峰医药新药研发“衔枚疾进”

    今年以来,景峰医药控股股东累计已斥资超过5000万元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景峰医药8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夫妻承诺在法定期不减持公司股份,并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及个人资金安排,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巨额增持的背后
    巨额增持的背后

    巨额增持的背后,是公司新药研发能力的“衔枚疾进”。分析人士指出,医药行业的深度调整并未停止公司“深挖洞、广积粮”的步伐。从最新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数据看,公司申报新药数量已然跃居历史新高。

    公司明确指出,叶湘武及其配偶张慧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2017年以来持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已超过5000万元(含大宗交易)。并且,根据市场情况及个人资金安排,叶湘武及张慧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新药研发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这是公司董事长叶湘武经常提及的一句话。尤其是公司在2016年底聚焦战略为“夯实主业,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产业化道路,稳健发展医疗健康事业”之后,公司开始持续加码研发投入。2017年上半年,公司继续研发投入5076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5.59%。

    公司在研主要产品涵盖了心脑血管、抗肿瘤、糖尿病、降血压、降血脂、抗过敏、抗病毒等多个慢病老年病、疾病治疗领域,合计在审评申报生产品种达到17个,在审评申报临床品种9个。

    公司控股子公司SungenPharma,LLC开展的研发项目中,与Athenex合作成立的药品销售公司PetersonPharmaceuticals,LLC,该公司代理的一个注射剂产品ANDA(美国仿制药申请)已获FDA批准,另一个注射剂ANDA已完成申报。完成了一个仿制药的配方及生产工艺研究工作,预计下半年向美国FDA提交该产品的ANDA。另外,SungenPharma,LLC与ElitePharmaceuticals,Inc.达成战略合作的四个产品进展顺利,并新增九个项目。

    生物制剂方面,单抗项目JZB28临床研究已全面推动并获取伦理批件,融合蛋白JZB34项目包括临床在内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同时引进了一个已获取临床批件的长效细胞因子(JZB27)项目;此外提交了一个1类化学药品(JZC11)原料及制剂的申报,目前正在审评中,即将完成了发酵法生产玻璃酸钠原料的动态现场核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