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男孩宾馆险笑死 吸笑气吸过头差点丢了小命

    关于“笑气”的危害之前媒体已有报道,偏偏有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想尝“新鲜”。近日,网曝3男孩宾馆险笑死,这3男孩在淘宝上买了“气弹”,于是乎就开个房间尝试,没想到差点把自己的命都笑没了。

    3男孩宾馆险笑死
    3男孩宾馆险笑死

    笑气(一氧化二氮)原本是蛋糕店用来打奶油的气体,但因为这种气体有一定的致幻性和麻醉作用,被很多年轻人用来娱乐。

    有报道说,我国南方某些都市的夜场也一度流行吸食笑气。开始是从容器里吸笑气,后来更多的人则是把笑气灌进气球里,用手指捏住气球,一口接一口的吸,即所谓的“嗨气球”或“打气球”。吸一小口后,感觉会马上出来,但很快又没了,所以很多人会不停地吸。

    但是笑气吸得多了会头痛,还有人会小便失禁。笑气进入血液后会导致人体缺氧,长期吸食可能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长期接触此类气体还可引起贫血及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等。如果超量摄入,很可能因为缺氧导致窒息死亡。2006年到2012年间,英国共有17人因吸入笑气死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