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旺电子业绩稳步增长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涨三成

    8月14日晚间,景旺电子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9.70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6亿,分别同比增长31.52%和29.17%。归属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3.17亿,同比增长33.37%。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10.65亿,为公司历史纪录,侧面表明产品契合市场,需求旺盛。

    景旺电子业绩增长
    景旺电子业绩增长

    公告显示,经营业绩的持续高增长主要因挖掘产能与加大市场开拓协同驱动,同时生产效率及良率持续提升。从良率上分析,目前新设立事业部持续保证产品良率高达99%以上,老事业部持续保证良率也在98%以上。

    高良率精细化生产的奠基下,为公司毛利率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另据了解,目前公司在产能方面处于超负荷生产,尽管原材料价格有所波动,但公司在满产能、高良率及多订单的支持下,毛利率并未受到影响。

    截至半年报,公司毛利率仍然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比增长1%达到32.04%。同时,未来SMT自动化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软板毛利率。因此,毛利率体现出了景旺电子作为高端PCB的市场地位。景旺电子业绩稳步增长,与其研发能力密不可分。

    半年报显示,2017年中期公司研发投入0.83亿,占营收比4.19%,较去年同期提高0.77%,开展了24G/77G汽车雷达微波板制作、二阶HDI+埋孔软硬结合板制作技术开发等。报告期内新增获得发明专利4件,新增实用新型专利8件,公司已获53项发明专利和138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积累了多项非专利技术。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全球PCB产能往国内转移,以及中高端产品国产化替代的趋势,行业集中度将有可能往PCB龙头企业进一步集中,加速替代欧美、日本、韩国等外资企业,PCB产业可憧憬“黄金十年”重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