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疑遭非法拘禁7日 女子求职误入传销惨遭囚禁虐待

    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定要多留个心眼,因为现在的骗子真的太多了。7月19日下午,巴中一名李姓女子就是因为找工作被骗,女子疑遭非法拘禁7日,期间还多次挨打后在逃离过程中还受到两名男子的胁迫,幸好她遇到了热心且机智的外卖小哥,这才得以成功逃离魔爪。

    女子疑遭非法拘禁7日
    女子疑遭非法拘禁7日

    女子疑遭非法拘禁事情的揭穿就得从7月23日说起了。当天下午6时许,27岁的都江堰外卖小哥小唐在骑电动车前往商家取餐路上撞见了一起疑似“绑架案”(其实这就是小李在逃离途中遭到非法分子的胁迫),当时有两名男子将一名年轻女子架在中间,并时不时的用语言胁迫女子就范。

    小唐见状,便马上掏出手机拍下照片作为证据,同时一路跟随,在确定落脚地点后,向警方报了警。最终,民警在小唐举报的落脚点找到了遭受“绑架”的女子小李,同时还在现场控制了7名相关嫌疑人员。

    “经过初步询问,这7个人的确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当时女子也的确存在危险。”太平派出所副所长周勤介绍,这名女子名叫小李,已经与这7个人待在一起4天了,期间其实一直想离开,但遭到了7人的非法拘禁,甚至殴打,当天傍晚,小李就是在准备强行逃离的过程中遭到了两名男子的胁迫。

    女子遭传销人员拘禁7日

    原来,小李今年18岁,巴中人,在成都上学,一个月前,在网络上结识了一名叫周强(化名)的男性网友。在聊天过程中,小李表示想找一份工作上班,这时周强则回复自己在都江堰的一家大公司上班,可以帮忙求职。

    7月19日下午,小李坐上了由成都前往都江堰的动车。“实际上,周强根本就没有什么工作要给小李,这就是一个骗局。”周勤介绍,经过警方的查实,周强和当天抓到的另外几个人是一个团伙,长期在都江堰以能够帮人找工作,并称自己就有公司的名义在网络上与人联系,等到了后就要对方必须缴纳几千元钱的保证金才能安排“工作”。“当时,小李就不愿意,想离开,但遭到了拒绝,双方发生了揪扯,周强等人就将其扣下,还收了小李手机,不交钱就不能离开。”

    尽管当天的订单没有接成,不过小唐的举动,得到了警方的奖励。“因为我们也一直设得有违法线索举报的奖励,来鼓励像小唐这样的类似见义勇为的行为。”周勤介绍,《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奖励了小唐2000元的现金。

    对此,小唐表示,“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得了的,只是尽个人的能力而已,以后遇到还是会做的,虽然单子没接到,但一个报警电话还是可以做到的。”小唐介绍,这件事后,家人和公司都没有告诉,一是本身“没什么不得了”,再就是害怕公司说“人家的事你管那么多咋子呢”目前,小唐依旧忙碌在一个一个的送单途中。

    女子疑遭非法拘禁7日,给机智热心外卖小哥救了,这位外卖小哥棒棒的为这位小哥点赞,慢慢的正能量,这社会就应该多一些这样的人,愿中国出现千千万万个这样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