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从一级半市场转向更为灵活的二级市场

    中国人寿终止参与申万宏源定增的消息,在上周末引爆投资圈。作为国内保险业的“老大哥”,中国人寿坦言此举是在慎重研究后的考量,并已与申万宏源协商一致。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

    这并非中国人寿的一时冲动,也非其一家之举。今年以来,在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等政策的威力下,投资风格趋于稳健的保险公司接连弃投定增项目。从一级半市场转向更为灵活的二级市场,正成为当下不少保险机构的权益配置策略。

    险资参与定增热情降温

    作为定增市场一直以来的重要参与者,保险资金的热情开始降温。近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信息披露一栏中,中国人寿发布了关于终止申万宏源股份认购的公告。

    中国人寿在公告中称,因证监会近期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申万宏源据此对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进行相应调整。“经公司慎重研究,并与申万宏源协商一致,双方于8月3日签署了《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中国人寿自协议生效之日起终止申万宏源股份认购。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人寿此番弃投的原因,或在于再融资新规发布后申万宏源对定增方案的调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