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16家公司净利润翻番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高峰期的来临,市场不仅对中报利润增长股极力追捧,对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且预喜的公司也加大了关注力度,资金流入量明显增加。《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两市共有9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80家,占比85.11%。具体来看,预增公司有32家、略增公司有29家、续盈公司有13家、扭亏公司有6家。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有16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其中丰华股份、悦心健康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

    分别为:1198.87%、1088.00%。超华科技、力源信息、日海通讯和方大集团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分别为:907.34%、599.73%、444.55%和250.08%。其余10家三季报业绩预计同比翻番的公司分别为:辉丰股份(180.00%)、凯美特气(180.00%)、兄弟科技(180.00%)。

    道明光学(180.00%)、新泉股份(138.00%)、东尼电子(110.44%)、北部湾旅(110.00%)、西藏珠峰(110.00%)、尤夫股份(100.00%)和国恩股份(100.00%)。丰华股份作为有色金属类个股,随着行业整体景气度的回升以及公司出售资产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公司三季报业绩也有望延续其中报的良好表现。

    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0200万元至10700万元,去年同期为823.79万元。公司中报披露,上半年度,公司完成了出售全资子公司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手续,实现了公司退出原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相关资产的目标。

    导致公司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产生的净利润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资金已开始抢筹部分三季报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公司股票。统计显示,上述16只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的个股中,上周兄弟科技(11011.75万元)、凯美特气(9011.50万元)、东尼电子(5672.64万元)。

    日海通讯(3390.41万元)和悦心健康(944.86万元)等5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合计吸金3亿元。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16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兄弟科技、西藏珠峰两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5家,辉丰股份、新泉股份两只个股均为4家。

    道明光学为2家,而国恩股份、尤夫股份、力源信息、超华科技等4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1家。受到资金抢筹且投资价值被机构普遍看好的兄弟科技上周市场表现十分抢眼,累计上涨16.94%,在上述16只个股涨幅位居第二。

    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看好公司维生素b1产品价格上涨对于公司业绩的增厚,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1.17元、1.31元,对应目标价18.75元,调高至“买入”评级。除兄弟科技外,上述16只个股中,凯美特气(17.91%)、东尼电子(7.57%)、辉丰股份(6.31%)。

    日海通讯(4.38%)和尤夫股份(4.30%)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在4%以上。市场人士也表示,随着指数在年内相对高位持续震荡,绩优股走势也出现一定分化,因此,在实际布局时,可结合三季报业绩预增幅度、市场表现、机构评级等三角度来综合筛选三季报A股市场的潜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