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联都没有能打下来的一座首都是什么样? 苏联惨败

    苏联都没有能打下来的一座首都是什么样?赫尔辛基堪称旅游胜地,太美了!说起赫尔辛基,许多人都知道它是芬兰的首都,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其实它在国际上,还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苏联当年与芬兰大战,却惨败此地。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城市吧!

    苏联没能打下来的首都
    苏联没能打下来的首都

    冰天雪地的芬兰,最壮丽的城市就是它的首都赫尔辛基。这是一座寒冷的城市,但是又有着自己的独特热情。在芬兰这样一个常年受到地区强国限制的国家,这样的首都真让人激动。

    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以及全国最大城市,属于南芬兰省的新地区,芬兰最南端的芬兰湾岸。赫尔辛基有“波罗的海的女儿”的美誉。城市坐落于一个半岛的尖端处,并有315座岛屿。市中心区位于该半岛的南部,人口密度非常高,平均每平方公里达16494人。但是整个赫尔辛基平均每平方公里才3050人,人口十分稀疏。

    芬兰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左右是在包括赫尔辛基在内的首都地区创造的。这里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大概是全国水平的1.3倍,是27个欧洲都市区的中间值的200%。芬兰的100家最大的公司中有83家公司的总部设在大赫尔辛基地区。

    赫尔辛基建在一个丘陵起伏的半岛上,两岸是美丽如画的海港,并且被几十个岛屿环绕着。城市内的湖泊星罗棋布,周围满是茂密的森林,景色十分迷人。城市内最著名的大街叫满纳汗大道,是繁华的商业中心,也是优美建筑和文化设施林立的文化中心。芬兰地处高纬度,在夏季,光照时间长达20个小时,因此赫尔辛基又被称为“北方的白昼城”,“太阳不落的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