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涨价风潮进军染料领域 带动龙头公司受益

    继煤炭、有色等周期类品种上涨后,涨价风潮又在向染料领域扩展。

    涨价风潮进军染料领域
    涨价风潮进军染料领域

    闰土股份8月2日接受机构调研时,对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一事进行了更详细的解释。据介绍,公司近阶段根据市场情况,对相关染料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目前,分散染料主要产品价格在2.6万元/吨左右。

    受涨价影响,公司7月11日在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表示,预计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5亿元到4.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2.56%至70.44%。而此前,在披露一季报时,公司还仅表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3.63%至32.56%,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亿元至3.5亿元。

    闰土股份在接受调研时还披露,染料产品价格受多重因素的影响,价格涨跌波动都属正常,公司目前的库存处于低位水平。对于环保整治的影响,公司表示,长期来看,加强环保要求将促进印染行业有序发展,也更有利于上下游产业链,包括染料行业的发展。公司每年都在环保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环保优势已逐渐体现。

    另一家染料行业上市公司浙江龙盛也在2017年半年报中披露了相似的情形。据介绍,上半年,国内染料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国外染料市场则平稳发展。受此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盈利水平稳中有升。

    数据显示,浙江龙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15亿元,同比增长19.5%;扣非后净利润为9.8亿元,同比增长54.93%。

    公司解释称,国内染料市场需求在经历了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的下滑后,终端行业去库存步入尾声。伴随着国内染料市场重新迈入有序竞争的市场格局,以及国内染料终端行业纺织服装自身需求的增长,同时出口总体也实现温和增长,染料市场的供需状况开始逐渐改善。

    对于染料行业的供求变化,有研究机构表示,目前,染料及下游印染企业库存处历史低位。其中,各大染料企业库存消耗明显,2017年以来的库存均处于历史低位,仅为不到一个月。

    环保升级对行业供给也产生了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