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护士身怀六甲仍飞奔抢救 女子义无反顾去救人

    从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怀有身孕的护士抱着肚子在奔跑,什么样的情况,让一位准妈妈如此情急呢?

    护士身怀六甲仍飞奔抢救
    护士身怀六甲仍飞奔抢救

    事情发生在9月24号,当天正值周末,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护师马振荣和平常一样在科室值班,值班医生在查房时发现,一名产妇有脐带脱垂的状况,由于这一病状极为罕见,稍有耽误就会危及胎儿生命,医生立马召集同事进行救治,护士马振荣以短短十秒钟的时间从病房飞奔至电梯间,开启急诊手术专用梯,保证了从病房到手术室的一路畅通。

    马振荣说,她和同事们一致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快速挽救这个小生命。因为情况紧急,她甚至都忘了自己还是个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她告诉记者,在平常的工作中,她和她的同事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紧急情况,在危急时刻,每个人都会义无反顾去救人。

    最终,从发现孩子脐带脱垂到送进手术室进行剖宫产,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确保了母子平安。值班医生杨坤说,他早上查房的时候发现了这一情况,唯一的信念是这个孩子一定要活着,在他们的奋力抢救下,孩子成功出生,这是对他们医护人员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