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硕士生当起传销头目 自甘堕落浪费知识文化令人唏嘘

    自甘堕落,硕士生当起传销头目,真是浪费人才!2016年国庆节后,南京雨花台警方查到一个特大传销组织,捣毁82个传销窝点,抓获302人。据了解,该传销组织大部分成员都是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年轻人,老板贺某是25岁的应届硕士毕业生。这么高文化,为何要做传销呢?

    传销窝点团伙被抓
    传销窝点团伙被抓

    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即以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态度。传销已经是公害,然而南京的传销头目居然是一个高学历的生物技术专业硕士毕业生,还拥有自己的研究成果,令人扼腕叹息!

    硕士生当起传销头目,实在令人惋惜!小编搞不懂,为什么一个拥有硕士学历拥有专业技术成果的人才,堕落成一个令人不耻的传销头目?身陷囹圄让亲人为此蒙羞情何以堪?十年寒窗苦读,的确不易,换来了一次次的学业进步,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专业知识也达到一定水平,拥有了自己科研成果。然而做人的道德规范呢?

    知书达理,理是道理,是做人做事的规范准则与底线,是人的正确的世界观。如果读书仅仅为获得高分而忽视自己正确世界观人生观的培养,那就会成为一个高分低能的怪胎,校园频频出现的“马加爵”“林森浩”“砣中毒”案件不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再看看南京传销组织的组成人员:大部分成员都是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年轻人,随着大学扩招,大学生规模日益扩大,大学生身上的光环也逐渐褪去。大学生出现就业难。读书无用论也在大学校园有了一定市场,大学生们逃课、打网游、搞对象的现象,让大学不再是一片净土,本应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自身应对社会的复杂环境的能力,却疏于自己修养,形成金钱至上,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畸形想法,最终误入歧途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