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四大神医撑起虚假医药广告艺术圈 吹牛吹上天了

    这四大神医撑起虚假医药广告艺术圈,刘洪滨(斌)、李炽明、王志金(今)、高振宗(忠)四人分别在不同的电视平台,用不同身份“忽悠”体弱多病的老年人,最终自食其果,被相关部门查获。这四大“神医”堪称“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他们上演的一系列江湖行医骗局令人深思。

    虚假医药广告艺术圈
    虚假医药广告艺术圈

    长期以来,老百姓深受其害,深恶痛绝,已成为了一种社会公害,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就医用药安全和生命健康。近年来,虽大力整治,但医药广告违法率仍居高不下,顶风违法、名目张胆挑战法律问题十分突出。

    诚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保健意识的增强,公众对医药保健品的需求也在加大,广告宣传则是人们认知、购买的重要渠道。然而,正是瞅准了大众的这一心理,类似刘洪滨的“神医”们便大行其道,公然欺瞒观众,甚至披上“专家”“权威”的华丽外衣坑害消费者。

    而在这其中,受众广泛的电视媒体却起着推波助澜之“功效”。毕竟,在众多观众尤其是老年人那里,电视媒体有着毋庸置疑的权威与公信力。这种以打着养生节目为幌子的背后,行的却是推销医药保健品之实。

    在各个电视台做虚假医药广告的刘洪滨(斌)被揪出来之后,李炽明、王志金(今)、高振宗(忠)等所谓的大师也浮出水面,虚假医药广告引发网络关注。

    无一例外,这些“大师”的共同特点都是经常出现在电视荧屏“养生节目”中的“老专家”,都涉猎多个医疗领域,都使用多个虚假身份,甚至变换姓名,都在多家电视台推销各种“药品”。与此同时,这类养生节目的“套路”也不外乎以下三种:有主持人以访谈的形式介绍“神药”的,有饱受病痛的“患者”现身说法的,还有所谓的专家推销药品的。

    近年来,假药广告成为公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社会公害之一。一般的老百姓由于缺乏医学知识,又或者病急乱投医,往往被其所吹嘘的“疗效”所迷惑,直至上当受骗。

    那么这些所谓的“神医”,是如何将一场骗局穿上表演外衣的呢?

    刘洪滨(斌):长袖善舞于多个医疗领域

    有人说刘洪滨(斌)是为虚假广告而生的。相信此前大家已经无数次看过这个老太太。西藏卫视有她,甘肃卫视有她,青海卫视有她,东南卫视有她,吉林卫视有她,黑龙江卫视有她……她在全国十大电视节目中频频亮相,推销苗仙咳喘方、唐通5.0、天山雪莲、药王风痛方、苗祖定喘方、苗家活骨方、老院长祛斑方、蒙药心脑方、助眠晚餐等多种药品、保健品。

    在荧屏中,她有时叫刘洪滨,有时又叫刘洪斌。她一会儿是苗医传人,专治咳喘,主推“苗仙咳喘方”;接着,她摇身一变,成为北大教授,来到了河南某电视频道,专治糖尿病,她告诫糖尿病人可以“放心吃喝”;随后,她换上蒙古装,成为高龄的蒙医后人;然后再换上一身蓝色粉嫩小西装,又以“著名老中医”的身份出现在吉林卫视,开始治失眠,她推销“助眠晚餐”,声称可以根治各种失眠;衣服都来不及换,她又赶到了福建的东南卫视,卖自己研发的“老院长祛斑方”。这次她的身份是:老院长;一样的服装,一样的身份,一样的药品,也出现在了黑龙江电视台。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