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护士救活引产男婴送人 救了孩子却被判刑

    护士救活引产男婴送人,亲生母亲却不知自己的孩子还活在这个世上。一名18岁女子怀孕35周到医院引产,当时孩子生下来没有呼吸也不会哭,医生判断婴儿已经死亡,但没想到过后被护士救活并且送给自己的表哥抚养,最终这名护士被判了刑。

    引产男婴被救活
    引产男婴被救活

    对于这件事,大部网友觉得护士真的太冤枉了,好心救了一条生命还要坐牢,她只是为孩子找了一个好人家抚养,总比这位冷血的亲妈好,都35周了还要引产,这是在扼杀生命,这样的母亲即便要回孩子又怎会对孩子负责呢?

    女子到医院引产男婴被护士救活后送人

    2013年4月,家在内蒙古赤峰、刚满18岁的女孩丽丽(化名),发现自己怀孕了。因为年幼无知,直到2013年11月5日,她已经怀孕35周多后,才在哥哥的陪同下,到赤峰生殖健康专科医院产科做引产手术。丽丽引产很顺利,出院清单上还写明有20元处理死婴的费用。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个被引产的孩子,居然被救活了。

    产房护士梁晓华供述称,引产手术前,她给丽丽做了内诊。根据经验判断,她觉得引产的孩子有活下来的可能,因为她做实习护士时见过大月份引产的孩子活产的例子。

    丽丽进产房前,梁晓华给表哥温某打电话,说如果他想要个孩子,就到赤峰来,温某问她是男孩还是女孩,她说还没生下来,不知道。温某事后交代,“我和妻子结婚多年没有小孩,一直想抱个孩子,也和表妹提过。”

    当天中午12点,梁晓华配合两位医生给丽丽做引产手术。丽丽引产下一个男婴,肤色苍白、没有呼吸、没有生命反射,医生认为婴儿已经死亡。梁晓华把孩子装进塑料袋,放在储藏间专门存放医疗垃圾的袋子里。

    后来,梁晓华听见有孩子的哭声,就把孩子从塑料袋拿出来抢救。她亲自给孩子吸痰、吸氧,结扎脐带,还给孩子喝了些葡萄糖水,在储藏间找了一件其他产妇落下的婴儿服给孩子穿上,放在产房的婴儿辐射台上,孩子一会儿就睡着了。

    温某得知男婴被救活,立马和妻子刘某乘车赶到赤峰。梁晓华称,表哥要给她钱,她没要。下午4点,梁晓华把表哥表嫂领到产房,将男婴抱走。

    医院的清洁工张某证实,“医疗垃圾死婴的处理本应护士装在垃圾袋后通知我去取,由我在交接表上签字。但一般都是护士替我签。当天,梁晓华没有通知我去取死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