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亲现奇葩条件 现代相亲过于重视金钱

    你试过相亲吗?相亲现奇葩条件,竟然要求体重必须是111斤,令人无语!报道称,郑州张大妈在“相亲角”转悠了两年多,见到不少奇葩的相亲条件,“之前有一个简历上写着要求女方体重必须是111斤,你看看,这条件列出来都叫人笑话。”男女相处好,这就足够了,何必要求那么多呢?

    男女相亲现场
    男女相亲现场

    现在人的工作节奏非常快,很多年轻人接触异性的机会较少,致使一些人耽误到了三四十岁。这可急坏了家长们,于是就有了“相亲角”,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相亲的不是本人,大部分都是父母。

    “代孩相亲”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家长们更是列出了一系列硬性条件,像身高、家境、工作、房子这些都已是见怪不怪了,已经被认为是基本条件,但像体重必须是111斤这样的奇葩条件确实让人哭笑不得。有网友感叹,吃个饭就112斤了,去个厕所就110斤,那岂不是再也找不到对象了,亦或是体重有变化就去离婚?

    家长对大龄子女婚姻的焦虑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他们那代人看来,二十几岁是结婚生子的最佳年龄,过了三十就被剩下了,“好的”都让人挑走了,这能不让他们焦急万分吗。但再怎么说也不能病急乱投医,毕竟是年轻人过日子,还是得他们自己合得来,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