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岁少年奉子成婚 16岁少年竟然当爸令人震惊

    近日,一则“13岁少年与怀孕少女成婚”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13岁少年奉子成婚,年纪这么小就结婚生子了,实在吓坏了众人!这名少年也太早结婚了吧,还未发育完全,竟然就要当爸了。部分自媒体转发该视频时称,新郎年仅13岁,新娘年仅15岁,网上说法是谣传。

    少年结婚现场
    少年结婚现场

    从曝光的画面看到,少年长着一张娃娃面,年纪很小。而新娘大着肚子,长得比少年高一点,举办着婚礼。其实少年的其父称他已经16岁了,并不是网上说的13岁,新娘也是16岁了。毕竟是个孩子,都不懂担当和责任啊,竟然这么早就结婚,希望他们的生活可以过好吧。

    了解到,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定安县龙门镇。经核实,当日订婚的男女两方均为2001年出生,已满16周岁,当日,双方父母按照习俗在村内摆酒“订婚”宴客,但并未在民政部门进行婚姻登记。龙门镇镇委书记对此也予以证实,针对此事,有专家指出,未到法定婚龄,不符合《婚姻法》。

    这户人家院子不大,院子外还残留着不少鞭炮燃放后的红色纸屑,据中年男子介绍今年50岁,妻子40岁。家里有两个孩子,女儿今年17岁,正在读高二;儿子16岁,网络上热传的视频中的男子就是他儿子。

    7月21日晚,他家摆了30桌,酒席花了2.8万元,加上其他费用,总共大概花了6万元。提及网传视频,中年男子显得很生气。他称,儿子长着娃娃脸,显得年龄小,很容易被人误会。但没想到那天的视频竟会被人拿来炒作。“我儿子是2001年出生的,怎么可能才13岁?这完全是谣传!”该男子说,儿子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然后自己谈了对象。“作为家长,我也想儿女们早日成家,早生贵子。”该男子说。

    未到法定婚龄不受法律保护

    针对这一事情,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徐仲佳表缉胆光感叱啡癸拾含浆示,此事不应该发生,因为未到法定婚龄,属于无效婚姻,不受法律保护。当事人年龄还小,在经济上还没有自立,人生观、价值观等还没有形成,“这种早婚的行为,男女双方父母都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