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营业部考核改革 固定薪酬档位分了35档(2)

    具体如下:S1-S10档从2400元逐步增加到9600元,每升一档增加800元;S11-S24档从11000元到24000元,每升一档增加1000元;S25-S35档从26000元到46000元,每升一档增加2000元。

    华泰“双考核”

    中信证券对客户经理会考核“年度净收入”,华泰证券也以收入为主要考核指标。不同的是,绩效浮动部分远远大于底薪,而不是采用区分层级固定薪酬。

    华泰证券一位营业部总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华泰证券的考核制度又做了一次小调整,对营业部及员工的考核首要指标是净收入,但也关注市场占有率指标,将市场份额是否提升作为绩效奖金的“乘数”。“乘数”的作用巨大,同样的业务规模在考核上又会拉开差距。

    不论是以证券交易佣金和融资融券交易佣金,还是以“净收入”为考核基数,都不能完全囊括薪酬考核。据了解,券商营业部的收入结构早已摆脱单靠证券交易佣金的模式,还有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金融产品代销收入等。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券商并未将融资类业务的利息收入按比例计入营业部收入,而是全部列入信用交易部。

    国泰君安重视收益凭证

    多家券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营业部的作用已从单一的证券交易场所转移成综合金融服务,其中代销金融产品成为重要一环,有的券商已将其列入营业部考核重点。

    北京一家上市券商的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代销金融产品虽是各家券商营业部向财富管理转型的重点,但目前在券商经纪业务收入的占比并不高,6%已算不错的了。

    国泰君安对分支机构及营业部的考核就很重视财富管理,尤其以收益凭证为主,各地分公司销售的收益凭证可达50亿元规模。

    据了解,国泰君安证券以自身信用向客户发行挂钩期货、利率等产品的浮动收益凭证业务,既可向柜台市场客户一对多零售发行,也可向机构客户、产品专户等一对一定制发行,满足保本、增强收益、风险对冲、资产配置等需求。

    不过,这对营业部或经纪业务的收入贡献不见得会很大。另一家中型券商的营业部总经理告诉记者,收益凭证给券商带来的收益并不大,但可成为重要的负债工具。

    国泰君安将其视为获客和创客的有效工具、机构客户综合金融服务的长效产品,并能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的投资标的;对营业部的考核就把销售的收益凭证是否达标作为绩效考核的“乘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