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暑期热衷整形 热衷整容背后目的不简单

    人有爱美之心,学生暑期热衷整形,你们认为合适吗?暑假是整形美容业的传统旺季,而今,走进整形机构的不仅是即将上班的毕业生,还有许多是大一新生。整形医院称“学生凭学生证打七折,高三学生可用高中学生证,建议近期就做,不耽误开学军训。”

    大学生整容照片
    大学生整容照片

    整形美容机构的暑期档“生意”日趋火热,说明现在的学生们已经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在形体表现,比如:脸蛋是否漂亮、胸部是否“挺拔”、下巴是否圆润、牙齿是否整齐、眼睛是否“迷人”等,可谓包罗万象,无所不及。

    不过细想一想,如果学生暑期热衷整形的目的,是试图靠颜值使自己在人生之路的各种选择面前赢得先机,占据主动,并且在激烈的竞争中击败对手,取得“胜利”,那么,小编认为,这绝不是什么好现象,而且挺“可怕”的。

    试看,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希望通过对自身颜值的改变在职业选择中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从而找到一份好工作,甚至还可以凭借“整”出来的娇好容貌找到一位好男友、好老公,而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准大学生们则希望通过整形美容来提升颜值,得到“瞩目”,并加入学校社团组织,获得“出彩”机会,甚至更换证件照片,开始“新的生活”。这说明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小编虽然不敢妄下断言,更不敢以偏概全,但小编却还是想说,学生整形美容现象的日趋火热已经足够说明,一部分大学生的“三观”出现了严重的导向问题?“虚荣心”过于旺盛,不拼本事拼颜值,不靠真才实学反靠“弄虚造假”,这种思潮和现象如果“流行”起来该有多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