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或进一步放宽 证监会继续严厉打击欺诈发行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直接融资放到重要位置后,有观点认为IPO或进一步放宽。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21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加大整顿资本市场秩序力度,继续严厉打击欺诈发行。

    IPO或进一步放宽
    IPO或进一步放宽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关于“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能。

    具体来说,证监会将继续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现场检查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同时,加大整顿资本市场秩序力度,继续保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发行、违规信息披露、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改善资本市场生态,切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证监会还将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服务好我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要有序推进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市场化的改革,要进一步明确市场预期,有效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推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一系列制度的建设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