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战犯笔供:居然拿中国人来做人脑配药

    日战犯笔供:用中国人脑配药,手段残忍之极,这一系列恶劣行为引发很多网友不满,日战犯笔供:逼父亲强奸女儿,用中国人脑配药,竟然逼男子强奸自己的女儿,简直丧心疯狂,日本人的手段太残忍了。

    这是当时一名战犯池田丰的亲笔供词。在侵华期间,他明知两名中国人是父女关系,还逼迫父亲去强奸女儿。这样的罪行,已经是反人类了,18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会议室内,中华书局文化遗产分社副主编许旭虹打开了《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第二辑中的一册,指着其中一页对中新网记者说。她的声音微微颤抖,几乎说不下去。

    日本侵华战犯笔供
    日本侵华战犯笔供

    据悉,《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分一、二两辑,全书120册,共收录战犯842人的笔供,涉及笔供档案近63000页,绝大部分档案属首次公布。这些笔供,也记录了日军侵华期间犯下的种种罪行——用许旭虹的话来说,是“令人发指”。

    《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的成书、出版,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前后历时约三年时间。许旭虹说,在2014年12月,他们接到了编辑出版《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的任务,“包括我在内,我们项目组一共有四位责任编辑,两位策划编辑,很快投入工作中”。

    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过程

    在此之前,中央档案馆已经做了很多前期工作。许旭虹介绍,作者方中央档案馆已经做了非常详尽的编辑整理工作,先让书有一个基本体例,“然后我们跟作者方就体例进行反复讨论,优化并最终确定体例,再进行编辑、加工、校对,最后成书”。

    “收到稿件,需将纸样与电子原稿核对。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将待商讨的问题与作者方中央档案馆沟通。双方都有专人负责稿件的交接事务。每一步都要谨慎、有序地处理,必须保证书稿的高质量出版。”该书另一位责任编辑刘楠回忆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