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掩护孩子乘机逃票 家长惨遭全部乘客鄙视

    错误的教导,家长掩护孩子乘机逃票,真的为这个孩子未来担忧!昨日有网友爆料,因航班上有旅客逃票,“四个人买了三张票,大人掩护没票的小孩溜进机场”,本可准点起飞的飞机,不得不在起飞前让全体乘客下飞机重新安检。逃票这种事是有失诚信的,为何家长要这样教导自己的孩子呢?

    飞机安检现场
    飞机安检现场

    为了省钱逃票,迫使全机旅客重新安检,造成飞机晚点,估计等飞机重新起飞这一路,这家人都要忍受全机旅客鄙视的目光了。掩护孩子乘机逃票,家长即使成功了,节省了钱,可这样做真的值得吗?且不说逃票本身就是一件违反公共道德的事,如果逃票成功,你确实是省下了一部分钱,但你付出的道德成本可不是一星半点的;如果失败了,那你还要承受被揭穿后巨大的精神压力。也许你会不以为意,但你是否想过这对孩子会造成怎样的不良影响。

    当你为了一张半价票与乘务员强词夺理的时候,你给孩子传递的信息是什么?当你为了一张儿童票要求孩子站低一点时,你的孩子在以后的为人处世中是不是也会比别人“低”一些?而当你们一家因逃票被鄙视、被嘲笑时,孩子懵懂的内心是不是会就此蒙上一层阴影呢?

    小编真的要为家长们敲下警钟,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对孩子的影响是深远而持续一生的,千万不要小看“言传身教”的力量。笔者曾在广播中听到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家长告诉孩子在学校一定要讲礼貌,尊重老师和同学,但当有人踩到她时,这位母亲转身骂踩人者不长眼睛。这就是在提示家长,教育孩子可不能只说不做,行动的示范作用往往比言语来得更强烈。